Monday 3 February 2014

切肤之痛

jl倒数回家一周,本来该是很开心很开心,可是昨天下午准备喂aisling吃饭时公司电话打来,当班的lorraine打电话来,我hello她就哭着说:mandy,bad news。。。她说gina的儿子死了,我不敢相信的问:谁!她边哭边重复就是gina的儿子,我手开始斗,我不敢相信,为什么?什么事,cot dead,原因还不清晰,这。。明明下个月就两岁生日了,明明他就是健健康康蹦蹦跳跳的小男生,为什么,我心很痛,盖了电话我只是很难过的哭,我脑海只在想着gina,她怎样面对?以后的每一天,家里每个角落都应该还有儿子的痕迹。
gina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兼同事,从我第一胎离开的baby到aisling健康到来她给了我很多照顾,记得怀孕时,上班和他聊天说胃涨很不舒服他都特地出去买些姜饼给我,一直到aisling快到来她就搬了一大堆衣服送我,还有baby basket,礼篮,对于他的照顾我已渐渐当他是我姐一般,她有三个女儿,2012 年三月生了P.j,我们都很替她开心,可是,我不明白为什么上天爱作弄人,给了却要收回?
回想着第一次抱着pj仿佛只是昨天,听到pj离开后,我一个晚上没睡,翻来覆去,发信息给gina,给gina妹妹,我只想交代一声需要帮忙的话一定要说一声,我知道再多的安慰都没有用,我失去过,我知道失去有多痛,我只是失去五个月的孩子我都无法释怀无法忘记,我知道gina的心情,这个痛是一辈子,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上天带走的不止是一条生命而已,还有在妈妈身上狠狠的划了一道疤痕,这道疤痕永远永远不会复原,只要看到,听到,类似的孩子,新闻,甚至一个味道,都会想起那个被带走的小人儿!我心很痛很痛,想起我那个离开的孩子,脑海里一直想着他,还记得我终止怀孕前一天他开始踢了我一下,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当了五个月妈妈的感觉!
小pj在人世间绕了只是短短的时间,可是回忆却是一生一世。虽然很难接受,很不想接受可是我知道pj在天空上会一直照耀着gina,希望gina可以坚强度过这个这么艰难的时刻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一个妈妈失去孩子的痛,是切肤碎骨也比不上的痛,这种打击旁人也无法理解。只能说生命是一种缘,每种缘都有因缘存在,留不住的唯有让他走。希望你的朋友尽快走出伤痛,你也别太难过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