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5 May 2015

小宝贝已经两岁半

从宝贝呱呱落地第一天开始,我就从老婆变成妈妈,她给了我妈妈的身份,在国外要兼顾好太太,好妈妈的身份都不容易,更别说自己的事业,还好一路走来,都有好多机会,感恩身边有愿意对我好的人,最近发生件事情,让本来在国外不多朋友的我,又隔离了一位很伤我心的人,有人跟我说认真就输了,我想不是吧,交朋友也是说缘份的,不行我也不会逞强,毕竟,我还是有对我很好的朋友,我也还是愿意用真心对人,只是不再是那个不用真心对我的人,今天上来,想说说宝贝的,怎么会碎碎念这些!生活就是这样,有好的一面,也有不好的要经历。最近,宝贝已经完完全全经过terrible two了,深深感受到她的转变,家里我们都不把他当公主来养,所以很多事情她看我们教一遍或做几遍后就自动自发自己做,上厕所,就脱掉裤子,说aisling wee wee,直接走到厕所坐在他的potty,小完后就把尿倒掉在坐厕里,然后就会出来再和我们说一遍,aisling wee wee 左,我们有时看他脱裤子就会问,need help?他都会说no,its ok,第一次看到她这个情况我是试过阻止,说妈妈倒,可是他都会说,i try i try,我想那我就改放手让她自己来,老公第一次看到简直傻眼,还问我为什么女儿自己在厕所,我说当然是小便,不然在里面玩吗?老公从小就在被保护的环境长大,所以有时候她看我那样教女儿,都会很担心偷偷张望,老公是觉得有些事情她年龄做不来,偏偏女儿很多事情是杀爸爸一个措手不及!老公说,女儿在我上班时,都会在天快要黑时说,turn on light,拿着椅子去开灯,睡觉时关她老爸电视说,tired,go to sleep,老爸带上厕所都会说,wipe,wash hand!还会在上楼前叫她爸爸,tidy up 快点zap!快点zap他老爸应该听不懂,反正,她已经是一名小小管家婆,遇到她自己想做又被我们阻止的事总会说,i try i try,从她口中说出简单的两个字绝对会让我心软让她试试,毕竟这个年纪有好奇心很正常,我们不应该限制她,她不行自然会放弃,今天很开心,我们一起build了set lego,lego是我喜欢的应该是我们都喜欢的frozen,一起bake了蛋糕,蛋糕是那天逛街他看到是frozen求我买的,1.50euro就买了,想着和她一起bake ,今天她很有满足感,我也一样,有时候想,说我陪她,都不如说是上天派来陪我的小天使!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