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

最近让我开心的作品

还有几天就是中秋节了,不知不觉出国九年了,也就是说九年没在家陪爸妈过中秋了,我很传统,传统到觉得中秋和新年一样是团圆的日子,应该一家人一起,所以我其实很想回家过一次中秋,可是随着女儿明年九月开学上幼儿园,如果真要回家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,记得小时候妈妈18般才艺,煮饭,月饼,裹粽,样样都精通,妈妈中秋会做很多月饼,每天杂货店关门后就拿着小凳子蹲着里面炒莲蓉馅,隔天就会做月饼,传统月饼,冰皮月饼都会,真的很佩服妈妈,妈妈每次做食物就会训话,“当个女孩子不可以懒惰,什么都要学,要有些才艺,不然以后当妈了,什么都不懂,你们的女儿就惨了"有些妈妈说过的话好像还在耳边,可是那时我才10多岁,真的好像一转眼就30多,以前看妈妈做月饼不是心疼妈妈,而是觉得妈妈真的铁人,7点起来看店,煮饭,,13个小时,关店还在厨房做月饼,我们都累,妈妈却真的坐在小凳子上炒馅料炒一个多小时,坦白说如果要我那样可能我真的会买回家给女儿吃就算,哈哈,妈妈就是节省的好老婆,好妈妈,今天,真的很激动,月饼,我从来不敢想去挑战,第一,甜食我不爱,第二,月饼,我不是很喜欢吃,老公,不用说最多一块,所以看到要煮糖青,炒馅,我直接放弃。有一天在fb一个烘培的群里看到一个叫老鼠月饼时,心想,那也太不传统了吧,把月饼搞成这样,很不嫦娥哦,直到一天看到insta索妈分享了个贴,说老鼠月饼,看到留言才发现原来这个老鼠月饼,原来很马来西亚,新山的代表作,看到它不会想到嫦娥倒是想到kluang,johor,那很有意思,重点是看到有钱也买不到,排队拍很长,就心想再留意看看,是什么食谱?fb陆陆续续很多网友分享做法,和很好评说好吃,松脆,就一直上网找网友分享的做法,真想吃看看有钱也买不到的月饼,馅料,我真的懒惰炒,虽然可以用面包机代劳,不过我还是买了包豆沙馅,真的一点也没有遗传到妈妈的美德,哈哈,然后我也发现,其实做这个老鼠月饼不难,比起传统月饼和冰皮,他是最简单的,只要牛油和练奶打好,加蛋黄,面粉,冰一冰,就可以造型了,造型倒是最花时间,要有耐心慢慢整好,就出现老鼠了

网友们真的很厉害,耳朵和眼睛是学他们做出来的,我没有夸张,真的很像,我做完进烤箱前整个起鸡皮疙瘩,好像老鼠哦。。。geli
只放了豆沙馅,加了点瓜子
让aisling来表演什么是豪气的吃法,“我也是排队等了45分钟才吃的到的,妈咪!“哈哈!
月饼加普洱茶再加片橙皮,没有夸张,我知道为什么他是爆红的月饼了,吃完这个真的看到嫦娥。。老公也吃了一整个老鼠
这个作品的完工我真的兴奋了一个下午,狂发照片给闺密和家人,对,绝对是炫耀我做出月饼来!这个是我近期第二次那么目中无人的炫耀我的作品,至于第一个是rilakkuma小熊的手撕面包。。
有名叫手撕面包,当然是很软的,听到名字都知道是复杂,难做的面包,看过一个日本人做这个面包的视频,觉得没有食谱就放弃了,两星期后竟然看到有网友分享食谱和做法,又好像没有想象中难,而且我看过视频怎么做,所以就在星期六带女儿去公园回来开工了,那天我连饭都没煮,就怕面包做太久就吃个面好了,可是,这个看起来复杂的面包却出奇的不复杂,也是丢进面包桶,就等1个半小时,也发酵完一次了,造型,第二次发酵半小时,我的小熊就出来了
盘子太小,我就用了些蛋挞模放了几个,发现好像蛋挞模装的好像更美些
这个上装后,整个小熊变得生气不少,可是再细心看看好像,小熊很不开心的样子,要哭了,要哭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。。别哭啊,kuma熊熊今天不吃你了,快躲起来,别让aisling看到你了
这个拍了好多照片,没办法,我没做过这么精致的食物,是漂亮到舍不得吃。更不可思议的是,我做的吖
又来立马给闺密播了个视频,炫耀我的作品,可是他住的远,看到吃不到,他应该很恨我,哈哈,闺密就是这样,什么都要烦一下你
他在桌子坐着不肯走,其实是想吃眼睛和鼻子,我知道的,打发不走小吃货,给你一个吧,啃完一个才说thank you mammy,迟到好过没到
真的有手撕的效果,软软绵绵的,我不很爱面包,可是也喜欢吃,老公吃了几个,送了几个给邻居,就这样小熊来了,又走了
这两个就是我近期成功又开心很久的作品,希望越来越多激发我懒筋的作品出现这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